花栗鼠大仙

不是好人

#策瑜#《喵》

共同创作with我禾,微博@__Constanze

 

1

周异养了只喵叫周小鱼,大名周瑜,喵中白富美,周异一直想让周小鱼开枝散叶生一堆小喵喵,周小鱼还没成年,对象都在网上物色好了,城那头乔家的喵姐妹,周小鱼成年之后去相亲,看上哪只就哪只。

没想到,一个午后,周小鱼第一次溜出去玩,就带回了一只虎斑公喵。

两只喵在楼梯口玩了一下午,玩累了就互相舔毛。饭点到了,小鱼请虎斑喵吃他的猫粮,周异看着一个盆上挤着的两个后脑勺,心里浮现出蛋蛋的不祥预感。

 

2

周异本来想周小鱼交交同龄伙♂伴也是好的,又过了几天,周小鱼带回来一串虎斑喵。

从大到小一字排开有五只,四公一母。

周异大怒,好哇周小鱼,不仅跟野男人乱搞,还搞出一窝小的来了。

没等他发作,虎斑喵排成一排对他纯洁地喵了一喵。

周异仆街。

 

3

孙大符一家其实并不是野猫。

猫爹孙坚要出个长差,猫妈又回娘家去了,几个儿女都没放假,同事袁术说喜欢喵,孙坚就把他们寄养在了袁术家。袁术是个怪蜀黍,喜欢对着喵发出莫名其妙的淫笑,还心怀不轨,老想摸喵的肚皮。

再加上他并不会照顾小动物,孙坚说小喵们喜欢吃栗子面窝头,袁术就天天拿栗子面窝头喂喵,一天他又暗搓搓趁喵们吃饭图谋不轨,孙大符暴起把他挠了个脸花,愤怒地离家出走了。

然后他遇到了周小鱼。

真是命中注定的爱恋,啊,宿命。

 

4

虽然看最大的一只虎斑喵有点不太爽,但是四只小的都很乖软甜萌,周小鱼也活泼了许多,周异也就接受了每天多准备几份饭每天看孙大符和周小鱼蹭来蹭去每天给活泼好动的虎斑喵们收拾残局的生活。

过了半个月孙坚回来了,找上门来,把喵们带回了孙家。

几只小的乖乖地回去了,孙大符惦记着周小鱼,又隔三差五地爬周家窗户。

周异把窗户关上,周小鱼跟孙大符学会了开门开窗,把孙大符放进来,周异把窗户锁上,两只喵就隔着窗户不停地嗷嗷叫,一边叫一边挠玻璃,凄惨得很,周异不忍心,也就随他们去了。

家长不干涉了,孙大符周小鱼更加肆无忌惮,没事就跑去小区里浪,被住在附近的曹操看到,惹下一个大麻烦,这里按下不表。

 

5

按下不表,是因为春天来了。

周异和孙坚一商量,决定带孙大符和周小鱼去乔家相亲。

乔家的喵姐妹很漂亮,孙大符和周小鱼看也没看她们一眼,一从笼子里放出来就又黏在了一起,相互舔毛。

喵们不来电,孙坚和周异只好打道回府,又在网上刷起了相亲信息。

直到有一天,周异半夜被喵叫吵醒,起床去上厕所,看到窗外一只虎斑喵趴在一只白喵背上拱来拱去,白喵痛苦里带着舒爽舒爽里带着难捱地叫着,总之看起来就是一副干柴烈火郎情郎意的样子。

周异还没睡醒,愣在窗边半天没回过神,差不多看完了整场喵春宫,才惨叫一声:周小鱼!穿着拖鞋就跑了出去。

喵们听到他的声音,不等他到现场捉奸,一溜烟就跑得没影了。

周异没追到,火速回家,恶狠狠地给孙坚打了个电话:你家孙大符把我家周小鱼拐跑了!

 

6

孙大符和周小鱼被家长抓到现场,十分心虚,干脆私奔了,避开出来找喵的孙坚和周异,躲进了小区附近的公园里。每天花前月下,啪啪啪啪,孙大符不知从哪儿偷来了猫罐头,两只喵过得比之前还要逍遥。

曹操出来散步,又见到了周小鱼。

曹操这个人,是个外表下流内心纯洁的喵控,平生最爱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喵,专门打通了一层做成喵喵房,还起了个名,叫铜雀(qiao)儿台。

之前他勾搭隔壁老刘家一只毛特别长的黑喵,没有成,正处于失恋状态,在小区里见到雪团子一样的周小鱼,立马又陷入了新的恋情,周小鱼旁边的孙大符虽然也是英俊潇洒,但是看起来就很会挠人的样子,曹操没敢贸然上去调戏。自打那次之后,老曹食不知味,睡不安寝,天天想着把那只漂亮的白喵收进铜雀儿台。

孙大符恰好去偷罐头了,周小鱼一个喵呆在树荫底下打瞌睡,老曹见猎心喜,赶紧回家抱来了蒋干喵。

 

7

蒋干喵是只瘦小的喵,但是口才很好,很会和别的喵打好关系,老曹计划让蒋干喵先去勾搭周小鱼,然后他再跟上。

蒋干喵走到树荫底下,周小鱼恰好睡醒了,认出了跟他呆过同一家宠物店的蒋干喵,心情不错地跟他打了声招呼。蒋干喵趁热打铁,跟周小鱼叙起了旧,谈着谈着,就开始说曹老板家的进口罐头宠物香波如何如何好,还有定期的宠物护理师上门来马杀鸡,喵喵喵喵说了一大通,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周小鱼听他说完,才慢慢回答:我现在吃得也很好。

抖抖每天被孙大符舔来舔去的毛:你看我的毛是不是很有光泽很柔顺很白。

还亮了亮爪子:你看我的爪子也长得又饱满又锋利。

我为什么要去曹老板家呢。

蒋干吓得抖了一抖,周小鱼又说天气这么好还是睡觉吧,又盘成一团,尾巴拍拍旁边让蒋干也睡。

蒋干胆小,被吓到了,只能也趴下准备睡觉。

老曹在远处着急地伸长脖子看,不知道蒋干勾搭成功了没有。看到两只喵都准备睡觉以为他们谈得很顺利,又等不及周小鱼睡醒,就偷偷走上去想把周小鱼抱回家。

然后他被挠了一爪子。

周小鱼太滑,根本抓不住,一溜烟就跑了。

 

8

回到家,老曹发现铜雀儿台的罐头似乎少了好多,但再度失恋的伤痛让他无暇顾及,他拖着疲惫的步伐向猫爬架上的郭嘉喵伸出了手,郭嘉喵看到他脸上的抓痕就知道老曹又去勾搭新喵了,不屑地哼了一声,留给他一个背影。

老曹伤痕累累的心又被伤了一道,不禁捂住了胸口。

小腿被一个毛茸茸的温暖身体蹭过,老曹低下头。

“文若啊……”

老曹一脸被直击心底的感动,抱起了荀彧喵,脸埋在香香软软的毛里,流下了一滴苍凉而欣慰的男儿泪。

曹操,一个下流而纯洁的喵控,是不会轻易放弃的。

 

9

孙大符带着战利品回到公园,周小鱼告诉孙大符今天有个变态想要抓他。

孙大符听了周小鱼对变态的形容,立刻跟一张脸对上了号。

喵喵的,一定是住在小区北边的老曹,以前到我家做客,一进门就捏了二谋的脸,比袁术那个变态还要变态。

周小鱼愤慨地挠地,什么,二谋的脸我都没捏过,必须要让他付出代价!

曹操这个走火入魔的喵控,虽然自认纯洁,但是表现得过于下流,早已在小区的喵们心中埋下了愤怒的种子。

住在小区西边的老刘也养了许多喵,多多少少被老曹觊觎过,就连老刘自己也在和老曹一起喝酒的时候被老曹借酒耍流氓摸过小手,可谓积怨已久,听说孙大符和周小鱼召集小弟要找老曹麻烦,老刘家的喵们立刻申请加入凑一份子。

老曹光惦记着给家里的喵铲屎,计划勾搭新喵,浑然不知大难将至。

 

10

这一天万里无云,艳阳高照,刮东南风。

曹操照例来公园里遛弯,顺便看看有没有美喵可以勾搭。

前方出现了一只威武雄壮的大花喵,年纪挺大了,丝毫不现老态,眼若铜铃,毛若狮鬃,步若虎踞,声若洪钟。老曹心中一喜,好猫!脚步不由自主地就跟了过去。

黄盖喵看老曹上钩,不紧不慢地往埋伏圈走去,既不让老曹追上,也不让老曹跟丢。

老曹眼看着接近那只威武的花喵了,开心地掏出妙鲜包准备勾引,不知不觉,走到了公园的一个死角。

黄盖喵走到一面红墙前,停住了脚步,老曹撕开包装嘴里叫着小乖乖凑上前去,这时旁边的树冠上忽然传来一声喵叫。

老曹还没有反应过来,树冠上,草丛里,红墙边,四面八方蹿出来一大群喵,把他团团围住。

老曹惊呆了,猛然陷入见到天堂的游魂状态,眼神梦幻地举起手中的妙鲜包晃了晃:“喵~”

周小鱼一声令下,众喵亮出了爪子,向老曹扑去。

这一战,因为发生在公园的红墙边,所以又称赤壁之战。

 

11

曹操好不容易突破重围,往哪个方向跑,都被埋伏在去路上的刘家的喵截住突袭,最后被他勾搭过的长毛黑喵念及旧情,网开一面,他才带着一身爪痕和千疮百孔的心,跌跌撞撞地回到了家里。

晚上受伤的曹操把东尼喵郭嘉喵荀彧喵典韦喵张辽喵等众喵全部挪到床上陪他睡觉安慰他顺便给他蹭毛,这才感觉稍稍缓了过来。

郭嘉喵嘲笑他:早就跟你说了,路边的野喵不能采。

老曹虽然听不懂他在喵喵什么,但是觉得无论他说什么都听起来很有道理,抱住众喵一顿乱蹭,指天发誓:再也不随便勾搭外面的喵了。

下流而纯洁的喵控曹操,今天也失恋了呢。

 

12

孙坚和刘备毕竟跟曹操有点交情,听说老曹身心受创,卧病在床,于是提着礼物上门慰问。

老曹其实伤得不重,就是作为一个喵控被喵嫌弃了,受到了很大的心灵冲击,曹家的喵们毕竟不会说话,老曹的媳妇早就跟他分居了,儿子不是在外地念大学就是读寄宿,孙坚和刘备一坐下,老曹就拉着他们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起苦来。

老曹先是念叨儿子老不回家,孙坚对此深表同感,自家的小子也好久没回来了,刘备欣慰地想还好阿斗在身边。

老曹又念叨儿子恋爱观太奇怪,老二放着好端端的漂亮姑娘不要,整天纠缠他那个笑声很魔性的老师,还录音给老曹听,老曹听着头都要炸了,老三也喜欢年纪大的,追着他哥的前女友不放,可是人家姑娘也不喜欢他,老三不知道从哪里偷运来酒在宿舍里喝,喝醉了就给他哥打电话,小小年纪怎么得了。孙坚说你儿子至少还肯告诉你他的恋爱状况,我家老大比你儿子大,早该谈恋爱了,问他几十遍他才说已经有对象了,说长得特别好看性格也特别好,连照片都不给我和他妈看,藏着掖着,我们又不会吃了人家,前段时间才松口说带媳妇回家,现在也没个准信,真是愁死我了。刘备想想阿斗现在才念小学,又欣慰地露出了笑容。

喵控老曹念着念着又绕到了喵身上,说到那天被一群喵堵着追打,唉声叹气:老刘啊我对你们家的猫那么好,他们怎么都不喜欢我呢。然后又指着身上的爪印一道道数,这一道是云妹挠的,那一道是小飞飞挠的,老刘一边赔罪说回去教育他们,一边心想要不是你老调戏他们,他们能挠你吗。

老曹数着数着,又回忆起那些年失过的恋,悲从中来,更加想念没有勾搭到手的喵们,尤其是领头打他的那只白喵。老曹拍着大腿感叹,多漂亮的猫啊,眼睛跟蓝宝石似的,眸正神清,体貌端庄,毛比雪还要白,走起路来大将风度,挠起人虎虎生威,打群架指挥也是一把好手。接着又贼心不死地咂吧咂吧嘴,如果被挠一顿能把他带回家,再多挠几道也值了啊。

孙坚听着听着觉得有点耳熟,漂亮白猫,蓝眼睛,周家小鱼好像就是蓝眼睛,连忙问老曹,那只猫旁边是不是老跟着一只特别帅的虎斑猫?

老曹说你怎么知道的,哎呀那只虎斑猫帅是帅,挠起人来数他最狠了……

孙坚突然站起身:我家里有点事,先走一步了,老曹老刘你们慢慢聊。

老曹沉浸在对喵们的思念里,挥挥手就放走了他,孙坚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老曹握住老刘的手又开始痛陈革命家史,打了个寒战,赶紧出门去了。

 

13

孙坚敲了半天周家的门,出来应门的却不是周异,而是一个年轻人,年纪看起来跟孙家老大差不多大,长得眉清目秀的,说不出的好看。

两人还没说什么,里间周异的咆哮声就传了出来:“周小鱼不给我省心,你也不给我省心!”

年轻人尴尬地笑了笑,轻声说:“叔叔好,我是周瑜,我爸正在气头上,我一会儿去劝劝他,您先进来坐坐吧。”

啊呀,声音也很好听,不知道周异对他发什么火。孙坚忙说:“不了不了,就是之前走丢的猫有消息了,我跟他说一声。”

周瑜惊喜地眨眨眼,“小鱼有消息了?请稍等一下,我跟您一起去找。”

周瑜迅速地换好鞋子跟孙坚一起出门,走出楼道却碰见了孙家老大。

阿策你怎么在这里?孙坚重重地拍拍儿子的肩膀,一胳膊把他夹住,臭小子回来了也不说一声。

孙坚神经比较大条,忽略了两个年轻人一瞬间惊恐的眼神。

孙策顾左右而言他:爸你这是干嘛去呢……

孙坚很轻易地就被转移了话题:找猫啊!前段时间大符把周家小鱼拐跑了,天天找也没找着,原来就在旁边那公园里,臭小子你也跑不了了,一起去找!

左手一挥,这是周家另一个小瑜,你跟人家认识一下,学习学习人家的礼貌。

孙策想说什么,周瑜使过来一个眼色,只好乖乖应道,好好好。

 

14

孙坚养小孩跟养猫一样,走的是铁血放养流,见到传说中乖巧懂事知书达理还长得倍儿好看的别人家儿子周瑜,喜欢得不得了,一路上问这问那,越看越喜欢,恨不得把他带回自家。

“只可惜我家那姑娘还在读初中,跟你年纪差得太大。小周啊,你要是个姑娘就好了,”孙坚大力拍了拍孙策的背,“看我家这小子,年纪差不多,长得也算是一表人才,老孙家个顶个的疼媳妇,跟你正合适啊。”

孙策被他这么一拍,一脸被噎着了的表情看着他,孙坚不高兴了:“你小子还不乐意了?像小周这么好的媳妇你上哪儿找去?”

周瑜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

孙策秒跪:“我怎么可能不乐意啊!公瑾看上我,咱家祖坟上都冒青烟了!”说着一把揽住周瑜的肩,笑得呲出口明晃晃的大白牙。周瑜非常有风度地微笑颔首,任由他勾肩搭背。

孙坚对小辈们的融洽相处表示十分满意。

 

15

公园里两只喵吃饱喝足,正在草坪上晒太阳,周小鱼眯着眼昏昏欲睡,孙大符半压在它背上,一下一下地舔着小鱼雪白柔顺的长毛,小鱼的尾巴一甩一甩,然后就跟大符的缠在了一块儿。

孙坚一行找到喵们时,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幅浓情蜜意到有点辣眼睛的场面。

孙坚:……妈的白担心了,臭小子过得这么舒坦。

孙策戳了戳周瑜的腰眼,周瑜秒懂他在想什么,转头看着他,表情一片空白。孙策又朝他飞了个wink,周瑜额角抽了抽,背着孙坚一拳捣了过去。

孙坚对脑后悄然发生的耍流氓现场毫无所觉,到底还是对喵的思念盖过了被辣眼睛的气愤,只好掏出大符喜欢的妙鲜包,招呼着两个小的悄悄向喵们接近。

孙大符和周小鱼马上就发现了他,毛也不舔了,两双圆溜溜的猫眼瞪着前铲屎官,倒也没有动弹。

孙坚叹了口气,蹲下来摸摸大符和小鱼的头,打开妙鲜包:“你们俩互相喜欢,那就好好处吧,老周头那边要是还不乐意,我去给你们说道说道,不行就都住咱孙家去不见他,我就不信他还能撑得住。这外头狗啊坏人啊到处都是,可担心死我了,跟爹回家去好不好?”

两只喵也不知道听懂他说话没有,默默地又盯了他一小会儿,终于低下头吃了几口妙鲜包,舔舔他的手指,绵软地叫了两声:“咪——”

孙坚心都要化了,摸着猫毛一口一个宝贝儿地叫着,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两个年轻人不知何时,已经十指紧扣。

 

16

周异到底还是挂念着周瑜和周小鱼,还隔着大老远,三人就看到老周头站在楼道口抻着脖子张望的身影。

等走到近前,周异倒是倔起来了,不去抱周小鱼,不跟周瑜说话,也不理孙家人的问好,扭头就往楼上走。

周瑜也不吭声,抱着周小鱼跟他上楼。孙坚跟周异一块找了不下二十次猫,早就习惯了他的臭脾气,十分自然地带着孙策也跟了上去。

等进了屋,周异又发作起来了:“周小鱼回家,孙家的小崽子不准进门!”

周瑜抱着猫一脚刚迈过门槛,进也不是,出也不是,只好无奈地唤一声:“爸……”

周异还没吭声,周小鱼敏锐地察觉到了不对,突然挣扎了起来,叫声凄惨得像是下一秒就要断气的哭喊似的,门外孙策怀里的孙大符听到也急得哇哇大叫,两只喵叫得生生营造出了一种棒打鸳鸯生离死别的气氛。

孙坚听不下去,连忙劝周异:“老周啊,有什么话不能进屋好好说嘛,小鱼刚回来,你又要把它逼走?”

周异听着周小鱼都带上了哑音的哭叫声,也十分心疼,一忍再忍忍无可忍,恶狠狠地跺了跺脚,终于还是放弃了:“算了算了,你们都进来!”

孙策赶忙跟着周瑜进屋。两只喵刚从他们怀里落地,就又凑一块黏糊了起来,你追我我追你的,最后在周小鱼最喜欢的坐垫上团成了一个整团。

周瑜给孙坚沏了杯茶,又给周异的茶杯满上,就跟孙策一起乖乖地站在了一旁。

孙家家长语重心长地给猫亲家做思想工作:“老周啊,咱们都是盼着小家伙们好,可是儿孙自有儿孙福啊。虽然两个都是公的,没办法,看对眼了就是看对眼了,咱们现在是现代社会,恋爱自由嘛。好不容易把他们盼回来,再去硬拆散他们,指不定哪天就又离家出走了。就这一辈子,怎么活不是活,有什么比小家伙们自己开开心心的更重要吗?”

周异还在怄气,看看周小鱼,又看看周瑜,恨铁不成钢:“你说得倒是轻松,被欺负的又不是你家的猫!我家周小鱼多好的男孩子,就这么被拐跑了,我的小小鱼呢?你们家大符能生吗?一雄一雌是自然规律,万一哪天你家大符被哪个小母猫拐走了,小鱼怎么办?还有周瑜!一个二个的都不消停,尽招惹些麻烦回来!”

孙坚困惑了:“这说猫呢,你骂你儿子干嘛?”

周瑜拉着孙策,扑通就跪在了两位长辈面前。

孙策先跟周异坦白,“叔叔好,我是周瑜的男朋友孙策。我向您保证,我这辈子只爱周瑜一个人,一辈子对他好。”

然后又跟孙坚坦白,“爸,我不是跟您说带对象回来么,这就是我对象。”

孙坚:啥?????

 

17

后来老孙家和老周家还是结成了双重亲家。

孙大符和周小鱼单周住孙家,双周住周家。

孙策和周瑜?两边长辈都不欢迎他们俩同时回家住。

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吵了。

 

END


评论(11)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